渃忱

你是滚烫的山河。

震惊!夷陵老祖居然揣崽了?! 1

原著向ABO。从天而降的水幕在线直播夷陵老祖的乱葬岗生活


Alpha=乾元,Omega=坤泽,Beta=中庸,信息素=信香,发情期=汛期


什么?!夷陵老祖居然是个坤泽,还揣崽了?!


----------------------------------------





1.



那块黑色的屏幕有了动静。



一石激起千层浪,仙门百家纷纷严正以待,列队摆阵持剑对着挂在半空中的不明法器。



这东西是半月前出现的,大小仙门似乎各有一面。说是法器,其实不过是一面水幕,尽管是漆黑的一块,却似乎没有实体,物理攻击和灵力冲击皆对它毫无作用,拿剑去刺更是直接穿了过去。



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唯一的好消息大概就是,水幕并无杀气和戾气,想来并无什么危害。既然它暂且没什么动静,各位家主一番商议,决定以不变应万变——不理它。



现下水幕有变,也来不及召开清谈会讨论对策了,只得按照紧急应对措施排兵布阵,随机应变。仙门百家紧盯着波动不止的水幕,看着它由黑转白迸出明亮的光,随后缓缓浮现出一道瘦削的轮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随后魏无羡那张放大的脸伴着突兀而响亮的笑声出现在水幕之上。



满地“哐铛”声不断,众修士的剑掉了。



仙门百家具是面色惊恐,随后恍然大悟一般垂首顿足,痛斥夷陵老祖心怀不轨使了什么下作手段研究出此等诡异的法宝,现下终于要对他们这群手无寸铁之人下手了。



唯有云梦的江宗主满脸抽搐,整个人被那突然出现的熟悉笑声吓得几乎跳起来,握着三毒的手青筋暴跳,面色黑得如同锅底一般,盘算着什么时候上乱葬岗将这个笑得肆无忌惮的坤泽暴揍一顿。



“......魏公子?忘机,你......”



姑苏这厢,蓝家门生们虽也是被吓得不轻,到底心里还记着云深不知处境内禁止喧哗,强压下破口而出的惊叫,只余低低的吸气声溢出喉间。



蓝忘机看着同样惊愕不已又满目担忧看向自己的兄长,轻轻摇头,眼睫微颤,抬头望向半空中那张许久不见的笑脸,目光坚定:



“兄长,他不会。”



百家各修士的谩骂声不止,水幕上的人却对此毫无反应,仍是狂笑不止,摇摇晃晃的身子让人怀疑他下一瞬就要倒地打滚。半晌,魏无羡似终于笑够了,摸出一只缺了口的碗从旁边的木桶舀满水,有模有样地打着圈洒在松软的土堆上。



“阿苑乖啊,浇点水就能长得更快啦!明年还能种出好多小朋友跟你一起玩咯!”



他憋着笑,脸上故作正经的姿态,手上浇水的动作不停,语气里却有藏不住的笑意。小孩闻言眸光一亮,乌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小脸蛋上沾满了黑黑的泥土,却有无法掩盖的惊喜与期待,红扑扑的霎时可爱。



“真的嘛!那我要一个小哥哥,还有一个小姐姐!羡哥哥好不好?”



“当然是真的!”



魏无羡拄着下巴,神色无比严肃无比自然,“不过哥哥姐姐大概不行,弟弟妹妹可能还是有的。”



假的,这肯定是假的,他在骗你。



仙门百家看着被埋在土坑里的小娃娃和一本正经偷着乐的魏无羡,一时不知道自己是想告诉那小孩这地里种不出他的弟弟妹妹更种不出他的哥哥姐姐,还是想自我催眠邪魅狂狷的夷陵老祖不可能是他们看到的这个样子。



“魏公子......可真是幽默风趣。”



蓝曦臣眼角一跳,似是对小孩脏兮兮的装束有些不忍直视,又为这稚童般的行为感到忍俊不禁。他微微侧眸,捕捉到自家弟弟眼中一闪而过的温软笑意,半是欣慰半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下倒是无人去骂了。不是个傻子都看得出,这怕就是夷陵老祖魏无羡此刻正在乱葬岗上所做之事。虽暂不能判断这水幕是否与他有关,倒也不像是冲着他们来的。



若是与他无关,能得知魏无羡在乱葬岗上的所作所为,倒也不失为一次良机。有心人眼珠一转,小算盘打得叮当响,一番计较有了注意。



突然一声怒吼打断了他们的思绪:“魏无羡!你又把阿苑埋进土里!”



魏无羡虎躯一震,有些惶恐地看向声源处,站起身准备开溜。众人难得见到号令万鬼的夷陵老祖露出这般神色,不由得生出几分幸灾乐祸,对这声音的主人产生了极浓的好奇。



万众瞩目之下,一红衣女子出现在水幕之上,皮肤偏黑,长相甜美,一双明亮的眼睛此刻正瞪得又大又圆,对魏无羡怒目而视,双手叉腰气势汹汹。



“说了多少次不要把阿苑埋进土里,衣服弄脏了你洗么?!总共就这么两套换洗的衣物,都洗了你有钱去买新的么?!”



女子正是岐山圣手温情。她弯腰一把将阿苑捞起,拍掉他一身的泥土恶狠狠地瞪着魏无羡,眼中怒火喷涌,让人怀疑她下一刻就要掏出一把银针扎上去。



显然魏无羡也是这么想的。他不动声色地向后退了几步,抠了抠脸一副笑嘻嘻的讨好神色,道:“情姐息怒啊。我这不是在陪阿苑玩嘛?”



“要你这么陪阿苑玩,还不如把你关进伏魔洞摆弄你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温情没好气地看着他,放下阿苑,从身后拖出一麻袋沉甸甸的东西,“你要是闲着没事,就到山下去把这些萝卜给我卖了。”



这温情真乃奇人也!不仅敢对夷陵老祖大呼小叫,还敢指使他去卖萝卜!他们居然在乱葬岗上种萝卜!那种尸山白骨之地也能种出来萝卜?!



更叫众修士难以置信的还在后头。



只见魏无羡吹了一声口哨,令他们闻风丧胆的鬼将军温宁立刻出现在视线之中,熟稔无比地将那一麻袋萝卜丢上一辆简陋无比的推车,双腿一曲一直,握住把手载着萝卜和魏无羡下山去了。



这魏无羡真是暴殄天物!鬼将军实力强横以一敌百,居然被他当杂役使!



最叫众修士难以置信的还在后头。



只见鬼将军温宁下了山后摸出一个斗笠带上,拉了拉衣襟遮住脖子上狰狞交错的黑色纹路,熟门熟路拐到一处空闲的小摊上停下,摆好萝卜开始叫卖。



“卖萝卜,新鲜,又好吃的,萝卜。”



这头胆小怯懦声细如蚊的凶尸是鬼将军?说好的夷陵老祖座下第一凶尸呢?就在这夷陵大街上卖萝卜?这个世界好玄幻。



话说声音这么小又这么没有灵魂的叫卖真的能卖的出去么?不对,重点应该是这乱葬岗上种出来的萝卜真的能吃么?!



事实证明这般没有灵魂的叫卖是注定无人问津的。魏无羡无奈地叹了口气,挥挥手让温宁让出位置,刘海一撩嘴角一勾笑脸一扬,立刻引来无数或是大胆或是娇羞的目光。



夷陵老祖虽是恶名远扬,却也不是人人都知道他长什么样子的。魏无羡的相貌更是在世家子弟中排名第四,端的是丰神俊朗,神采非凡,一双潋滟含情的桃花眼水光流转,老百姓们自是不会将他与那阴邪沉郁杀人不眨眼的夷陵老祖联系在一起。



在魏无羡的美貌攻势之下,一大袋萝卜没多久就被媚眼含羞的姑娘们一抢而空。蓝曦臣见状下意识瞅了瞅自家弟弟的神色,果不其然看到了他冰冷的目光。



这可真是,一言难尽。



等到鬼将军载着美滋滋提了两坛酒的夷陵老祖回到乱葬岗,众人已经接受了这一人一凶尸与传言极其不符的设定,麻木地看着魏无羡顺走一个山脚石台上慕名而来的人供奉的苹果,十分随意地在衣袖上擦了擦便咬下一口,翘着腿一手撑在脑后十分惬意的哼着不成调的曲子。



回到山上,满目荒凉的乱葬岗呈现在众人眼中,伏魔洞旁立着三两简陋的草屋,几亩耕地稀稀疏疏长着几根幼苗,在风中不住颤抖,好不脆弱,好不可怜。



众人缄默。都说夷陵老祖叛出云梦江氏,带着温氏余孽上了乱葬岗占山为王自立门户,酒池肉林日夜寻欢,见此场景,倒也不尽然是事实。



开玩笑,买酒都要最便宜的,还只要两坛。穷的这么寒酸,还叫寻欢作乐?



听到动静,温情迎了上来,一眼就看到了他怀里捂着的酒坛子,眉毛一拧,道:“你还买酒?卖一袋子萝卜统共就赚那么几个钱,你还给我乱花!”



看,是真的穷,两坛酒都不让买。众修士叹气。



下一刻温情说的话却令所有人都惊掉了下巴:



“再说你一个坤泽,现下又揣了崽,还喝什么喝!”





-TBC





羡:(傻兮兮还不知道自己被偷窥

叽:魏婴怀孕了!(脸色苍白

澄:你 妈 的魏无羡谁拱了我家的猪!

众修士:震惊!夷陵老祖居然是个坤泽!还揣崽了!





PS:

1. 试水ing。深夜沙雕产物,放飞自我


2. 是隔壁卡文的产物。一时兴起,热度不高就没有后续咯









评论(116)

热度(8773)

  1. 共1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