渃忱

你是滚烫的山河。

《铃》·20 打仗呢你们能不能收敛点儿?

原著叽✖️黑猫羡,双向暗恋


这是一个含光君和他的小黑猫之间的故事


文:渃忱| @鹤无崖 


----------------------------------------

目录点我




20.



一个月后,四大世家所属所有管辖地全部收复,境内温家战俘被悉数带到穷奇道统一收押看管。玄门百家手下修士齐聚清河,兵临歧山脚下,在不夜天城与温若寒决一死战。


 

此前与温氏的几番较量中,伐温联军都在战前得到了十分有利的情报,以最小的损失给予温氏重创,大大的鼓舞了联军修士的气势。此番全军出击,蓝家家主蓝曦臣更是拿出了温氏的布防图,令所有人大吃一惊的同时,也给了这最后一战极大的保障。


 

根据作战安排,聂家家主聂明玦将率领修士从密道攻入炎阳殿,直取温若寒性命。其余世家则率众进攻不夜天城城门,吸引温氏大军。

 


远方天际将将露出一抹鱼肚白,其上还缀着几颗寂寥的星,一眨一眨闪烁着微弱的光。联军踏着破晓攻上岐山,乌泱泱的人群中紫白金青泾渭分明,颇有黑云压城之势。


 

在他们的面前,身着炎阳烈焰袍的温家修士已经列阵完毕,对他们严阵以待。


 

两方人马对立而视,气氛剑拔弩张,却无人敢踏出这最先一步。最前排的修士们额上均是爬满了细密的冷汗,手掌中一片粘腻,几乎要握不住剑柄。


 

湛蓝的天幕逐渐褪去,天色渐白,一抹霞光撕裂天际,苍茫地横亘于两方修士之间。


 

战争一触即发。


 

不知是谁先喊出那一句“杀”,两方同时动了起来,执剑向前冲杀而去。霎时间,红紫蓝白的灵力与剑光冲天而起剧烈碰撞,一时竟掩盖了初生的朝霞。燎原的火势自战地中心蔓延开来,厮杀和叫吼淹没在刀光剑影中,混乱且悲壮,随四散飞溅的滚滚热血归于尘土,染得血红。


 

四大世家中,聂家修刀,杀伐果决,冲于阵前;江家剑法轻灵敏捷,人随剑走,游走于两翼奇袭;金家善于法阵,居中支援,替聂家分担战力;蓝家琴修控场,镇于后方,绞杀漏网之鱼。相辅相成之下,修士们在江澄、蓝曦臣、蓝忘机等后起之秀的带领下冲锋陷阵,隐隐有压过温氏一头的趋势。


 

可战过半个时辰,他们逐渐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已经杀上两轮三轮,聂明玦率领的一队未曾里应外合或是传来消息,而联军也迟迟未攻入城内,双方在城门口僵持不下。蓝忘机眉头微蹙,指尖一拢一扫掀翻一圈从薄弱口企图偷袭的温家修士,看向城门的视线逐渐凝重起来。江澄一手紫电一手三毒,左右开工撂倒一片,同样是骂骂咧咧地往同一个方向看去。


 

有源源不断的修士从城内涌出,补充战力。


 

玄门百家将除岐山外的所有属地都翻了个干干净净,原本以为在先前那些时日的对战中已经消耗了不少温家战力,却不想温若寒仍旧在不夜天城内囤积了上万修士。如今己方修士已渐露疲态,原本若铜墙铁壁一般的阵列也变得略微散乱,露出了许多破绽。这样下去,战败是必然的结果。


 

忽然,一阵呜咽的笛声飘扬而出,在妖力的加持下扩散至整个战场。这笛声几乎盖过了场内的所有声音,众人纷纷抬头,看向那道从蓝家琴修后方掠出的黑衣身影。


 

是魏无羡。

 


他一袭玄色衣袍,嫣红发带共衣袂翻飞,脚下被一团漆黑浓郁的妖力承载悬于半空之中。一支黑笛横在唇前,随着指节的变换奏出诡谲的音律。那双乌黑明亮的眼眸已然转为血瞳,正闪烁着妖冶的红光,如同择人而噬的毒蛇,向对面投去冰冷的视线。


 

而后第一个魔修出现了。


 

紧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有如瘟疫传播般,场内瞬间出现了大批转为魔修的温家修士。他们本身就是最烈的毒,转身扑向方才还在并肩作战的同伴,咬住他们脆弱的脖颈,在血肉横飞时造就出源源不断的魔修。


 

战况霎时颠倒。

 


“他就是夷陵老祖!快,不能让他继续吹下去了!快阻止他!”

 


“被魔化的那些人!砍他们的脑袋!不要被他们抓伤咬伤!”

 


恐惧、惊慌在这人出现的一刹那便占据了脑海,可在生死存亡之际,寻求生路是一切生灵的本能。温家修士们在勉强镇定下来,在长老们的指挥下分成两拨,一拨围剿被魔化的修士,一拨想尽办法拦下魏无羡。


 

这是一场拉锯战。魔修不惧疼痛,且但凡被抓伤咬伤都会被同化,与此同时却也丧失了敏捷性。魏无羡只有一个人,总会有力竭的时候,谁能坚持下去,谁就能获得胜利。


 

能吹笛御魔的只有魏无羡一个人,可杀敌伐温的却不是他一个。尽管玄门百家对他微词颇多,可这时大家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断没有坐着看戏的道理。于是乎,保护魏无羡成为这场战役的重中之重,所有朝他袭来的弓箭暗影都被悉数拦下,蓝忘机更是直接站在了他的身旁,一琴一剑将他护得密不透风。


 

魏无羡对于他们把他当成个一碰就碎的瓷娃娃有些无语凝噎,倒也乐见其成,这时候还有心情调笑蓝忘机,朝他吐了吐舌戏谑道:“含光君修为深厚,可要好好保护我这个柔弱男子啊!”


 

然后理所当然收到了蓝忘机略带谴责的目光:“魏婴,别闹。”


 

魏无羡朝他眨了眨眼,嘴角仍挂着盈盈笑意,穿过重重人影投向炎阳殿的视线却逐渐凝重起来。已经过了大半个时辰,那边却毫无动静,实在无法不让人担心。


 

想到这里,他指法一变,笛声陡然急促刺耳起来。浓郁得几乎要化为实质的妖力将笛身包裹,魏无羡踏空向前一步,双眼微咪转为毒蛇般的竖瞳,充满野性的魅惑,摄人心魄却又散发着极强的危险气息。


 

诡异的曲调戛然而止,乌笛在他指节间滴溜溜转了一圈,随后被握在掌心,如森冷的剑锋一般划出。下一瞬一股强横的妖力以魏无羡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而出,所到之处的魔修受其影响被催化了戾气,动作愈发狂暴凶狠,连速度都加快了不少。


 

魔修骤然爆发,温家修士应对不及,很快便捉襟见肘,落入下风。面对场内突变的形势,所有人均是面露惊恐地看着悬在半空中的那道黑色身影,那些曾经觊觎过他妖丹的修士更是心生寒意,这才切身体会到这人并不是什么好相与的善茬儿。


 

别说取到他的妖丹,恐怕还未近他的身,就已经被他手下的魔修碾成肉泥了。


 

如今这场面,玄门百家早已率领修士退到后方,免遭波及。蓝忘机立于蓝家琴修阵前,目光死死盯着浑身被妖气包裹宛若地狱修罗的魏无羡,握着避尘剑柄的指节攥得死紧,手背上青筋显露,彰显着主人心中激荡的情绪。


 

天知道他有多想把这个人拉下来抱进怀里,把他手中那管乌笛斩断丢进火海。可他知道的,只要是魏无羡想做的事,他从来都是拦不住的。


 

此时场内战况逐渐明晰,温家颓势已无法扭转。魏无羡松了口气,强忍住脑中传来的晕眩感和丹田处翻涌到险些压制不住的妖气,缓慢落在蓝忘机面前。

 


他一眼就瞅见了蓝忘机脸上未褪的寒意,连忙捉住他的手捏了捏他的指节,人也贴上去依恋地蹭了蹭,软声道:“好蓝湛别生气了,很快就要结束了。我答应你,此间事了就随你回姑苏,再也不用这玩意儿了,好不好嘛?”

 


此前他二人互通心意的事便在各家修士间传开,可在大庭广众之下,尤其还是在这种时候如此亲呢,蓝忘机到底还是有些受不住,耳根通红,却又舍不得把人推开。


 

他叹了口气,轻轻揽住魏无羡的腰带进怀里,道:“我并未生气。”只是怨自己修为不够,眼看你如此却又无能为力。


 

方才还一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邪魅狂狷不可一世的模样,如今却无比乖顺地被抱在怀里任由搓扁揉圆,像极了一只小心翼翼生怕被主人抛弃的小猫咪。


 

青蘅君站在自家大儿子身边,对他小儿子命定之人的巨大反差忍俊不禁,边杀敌边道:“这魏公子可真是......也难怪忘机喜欢他喜欢得紧。”


 

蓝曦臣也是笑得如沐春风,全然没有身在战场之中的紧迫感,道:“魏公子之前来我蓝氏听学时便时常找忘机一同玩耍,后来在玄武洞中救下忘机,送回云深不知处后衣不解带日夜照顾。”


 

“魏公子虽玩闹跳脱,心性却是极佳,年少时也是惊才绝艳之辈。温家肆虐,也不知道他遭受了什么,竟然堕妖修得这一身诡异修为,想必也是吃了不少苦。”


 

到底是自家弟弟放在心尖儿上的人,蓝曦臣不由得多说了几句,言语中尽是感叹和怜惜,也是未免自家父亲介怀于魏无羡的身份而阻止两人。


 

青蘅君却只是看着魏无羡,目光透过他那双狡黠灵动的眸子看到了那个遥远的人,欣慰道:“是个好孩子。叮嘱好忘机,切莫要亏欠于人家。”


 

温家修士已渐露疲态,大半都被魔化站在了同门师兄弟的对立面,反观玄门百家在稍事休整过后士气大增,胜败已成定局。魏无羡再次奏起笛声,发出指令让所有魔修围困住不夜天城,己方修士再度持剑而上,厮杀敌军。


 

炎阳殿内依旧毫无消息,魏无羡眉头微蹙,恐再生变故,道:“蓝湛,赤峰尊都去这么久了还没有消息,我去看看吧。等我回来。”


 

蓝忘机面色一寒,道:“不可。我与你同去。”


 

聂明玦八成是出了什么意外,蓝忘机虽是年轻一辈中的翘楚,到底敌不过神功已成的温若寒,魏无羡断然是不会让他去冒这个险的:“不行,虽事态转好,但不夜天未破,恐生变故。你还是按照作战计划商定好的来,同其他修士在这里等我,以防温家增派援手。”


 

蓝忘机用沉默表达自己的不满,搂在他腰间的手又收紧了几分。魏无羡眼看这人又要哄不好了,连忙将脑袋凑到他颈窝处蹭了蹭,抬头啄了啄他的下巴。


 

“哎呀蓝湛!我知道你天赋异禀,剑术琴术精湛一绝,温若寒定是打不过你的,但这里还需要你,你那么厉害,一定能攻破这不夜天的城门的!”


 

“我肯定会小心的,你相信我好不好?你看我手下还有一大堆魔修呢,就算正面跟他杠上了,耗我也能耗死他。”


 

后方一众蓝家门生只觉这场面惨不忍睹,一个个盯着脚尖看得十分认真,仿佛能看出朵花儿来,连温家那边也不去看了。蓝忘机面色一阵变幻,终是败下阵来,道:“不可莽撞,护好自己。”


 

他深吸一口气,似乎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在身后一众人见了鬼的表情下俯身吻住了魏无羡,随后抬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轻声道:“我等你。”


 

这,这是含光君么?!是那个面若霜雪看人一眼能把人冻死的含光君么?!这还是在伐温的战场上吗?!


 

魏无羡被他这轻似羽毛一般的吻惹得红了大半张脸,整个人像泡进了温热的泉咕滋咕滋冒着热气,嘴角的笑意都快咧到后耳根了。

 


他主动又往蓝忘机的掌心下蹭了蹭,睁着一双亮晶晶的水眸看着他,嘟囔着嘴道:“含光君可真是长本事了,把猫吃得死死的。”


 

魏无羡从他颈窝处探出半个脑袋,视线在触到两道意味深长的笑意时颤了颤,连忙从蓝忘机怀里钻了出来,挠了挠他的掌心后转身就跑。江澄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狠狠翻了个白眼,只觉得这场面这两人着实是没眼看。


 

从侧方穿过城门,魏无羡逐渐冷静下来,按照记忆中不夜天城的布防图找到暗道,矮身钻了进去。先前在蓝忘机面前一直紧绷着,这会儿四下无人,那股晕眩感又再度爬上后脑。实际上,他身体上的不适早有征兆。近两月来,每月的顽疾发病愈发频繁,过了十五,竟同月内反复了二次,直至上月。


 

他刻意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晃了晃脑袋,勉强压下体内躁动的妖力,警惕地查看四周。


 

甬道直通炎阳殿,为免打草惊蛇,魏无羡化作原形,小小的身子趴在出口处,只露出个黑溜溜的小脑袋张望着。殿内只有三个人站着,聂明玦佩刀被缴,被一名白衣男子钳住双手背在身后,脖子上也架着把软剑,明显受制于人。还有一人负手于后,背对着二人,想必就是温若寒了。


 

地上躺着几具青袍尸体,看样子是跟着聂明玦一同前来的修士。魏无羡双眼微咪,爪子不住翕动,视线定在了那名白衣男子身上。


 

温若寒叹了口气,道:“过刚易折,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不明白么?”


 

聂明玦抬起头,眸中迸发出强烈的恨意,沉声道:“温若寒,你害我父亲在先,杀我门下修士在后,还奢望我归顺于你?做你的春秋大梦!”

 


他猝然暴起,挣脱他身后人的束缚,一掌向温若寒背后袭去。那白衣男子似是慌了一瞬,手中软剑向前刺去,喊道:“宗主小心!”

 


温若寒对身后那一掌毫不在意,头也不回,竟是直接擒住了聂明玦的手腕。他缓缓转过身,嘴角还未勾起,就被腹部传来的刺痛激得眉尖一挑。


 

他看着手持软剑的白衣男子,眼中的讶异一闪而过,随即被寒气取代,笑道:“泄露战报和布防图的是你?孟瑶。”


 

 孟瑶的时机把握得不可谓不好,可温若寒擒住聂明玦时稍微挪了挪位置,原本刺向胸膛的剑便没入了腹部。此时身份暴露,他脸色一变,竟也没有过于惊慌,手腕发力,将剑锋又喂得更深了些。


 

温若寒却是对他的小动作不置一词。他嘴角微掀,像毫无痛觉般,将戏谑的视线投向隐在角落的密道出口,道:“再不出来,这两个人可就都没命了噢。”

 


魏无羡心跳漏了半拍,全身的毛发几乎都要炸开。默了半晌,他后腿一蹬跃入大殿,投在地上的身影被诡谲莫测的昏黄烛火拉得很长,防备地绷紧脊背,不急不缓走到温若寒面前,一双乌黑的竖瞳紧紧盯着眼前这个危险的人类,眼眸深处隐隐闪过一丝红光。


 

“放了他们。”







-TBC






众修士:啊啊啊啊你们还记得你们是在打仗么??!!







PS:

1. dbq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为啥我写出来就一点决战的紧张感都没有了,呜呜呜

   以及我是真的很不会写打斗场面,我检讨


2. 下一个小高潮开始了,故事也快走到尾声啦


3. 一键三连你就是人间希望!









评论(43)

热度(5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