渃忱

你是滚烫的山河。

【忘羡】《铃》·13-你找魏婴,跟我魏远道有什么关系

叽:当着老婆的面找老婆

鹤无崖:

原著叽✖️黑猫羡,双向暗恋




这是一个含光君和他的小黑猫之间的故事




文: @渃忱 | @鹤无崖 


目录点我


第12章点击:https://sannianweikeqi.lofter.com/post/20033a9d_1c96678b1


----------------------------------



天色将暗,魏无羡同蓝忘机并辔缓慢行于林间小路,战乱时分,寻常往来修士密布之处皆行人少得可怜。虽说崇阳距夷陵不远,但也隔着两座小城。蓝忘机中毒,魏无羡为妖,两人均不能御剑,便牵了两匹马慢悠悠地前行。
 



数个时辰前,魏无羡险些因为寻解药的事将蓝忘机强绑上其他修士的剑。他担心时间久了毒无解,火急火燎带了一队门生就要去夷陵。可蓝忘机只是面色淡然地拒绝他道:“清理战场,人手不足。我一人去,无妨。”
 



魏无羡语气不甚和善,质问道:“从这里就算骑马去夷陵也要一日一夜,路途颠簸不说,万一路上毒发,你自己怎么行?”
 



蓝忘机道:“此毒于藏书阁有记载,名曰七日散。”
 



七日散,魏无羡也曾有所耳闻。那是温家生擒俘虏时惯用的毒,短时间内并不会取人性命。正如这个名字般,它的毒性会慢慢发作,在不运灵力时可无碍度过七日,可一旦动用灵力,毒便会扩散,先从人的双目开始,让人逐渐丧失五感,到第七日,金丹也会碎裂,最终生不如死沦为废人,再无还手的能力。
 



没人执拗得过向来心如磐石的蓝忘机,修士们散了各自忙各自的事去了,只有魏无羡一人执意跟在他身后。
 



 
一轮红日挂在西边的天空将落不落,云彩如火烧一般绚烂多姿,渲染着铺散开,暖意融融。
 



温柔的霞光不时透过林间枝蔓散落开来,洒满一地。马蹄踏过斑驳着光影的石板路面,踏碎落叶,发出沙沙声响。
 



魏无羡时不时侧脸打量身旁目不斜视的蓝忘机,他中毒后愈发苍白的脸一直如千年寒霜般,叫人难以接近。而此刻那寒霜被晚霞镀上一层柔和的橘红,如新雪逢朝阳般渐渐融化,那双浅淡的眸子中亦是水波流转,如一泓清泉,看得人心神荡漾。
 



许是魏无羡的视线太过赤裸放肆,蓝忘机被他看了数次,终于侧头同他对上视线,那暖流终于在微风中朝他倾泻而来,滋润着那颗仿若奔波于贫瘠沙漠中的孤寂的心。他语调波澜不惊,却难掩疲惫:“魏公子。”
 



突然被点名的魏无羡眉毛一扬,唇边绽开抹勾魂摄魄的笑来,应道:“我在,怎么了?”
 



“你为何同我一起前来?”
 



魏无羡朝他凑近些,手稳稳抓着缰绳,笑嘻嘻道:“这还用说嘛,你是为了救我才受的伤,虽说是为了回报我,但我总不至于那么冷漠绝情,这么远的路要让你一个伤患自己来吧?”
 



蓝忘机低头沉吟片刻,随后犹犹豫豫轻声道:“你很像我一位故人。”
 



魏无羡抽出陈情在指间把玩,高高抛起又接住。毫不在意地道:“这世间相似的人太多,可却根本不会有完完全全一样的两个人,蓝二公子,你可莫要认错了。”
 



蓝忘机重新看向他,视线方落在脸上,后者就轻挑地朝他一眨左眼,似乎在暗示些什么。那双眼中是浓郁的黑,像黑曜石一样,将所有光芒一并遮了去,同时被遮住的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蓝忘机默默无言,不再答话。
 



待出了密林,将行至夷陵郊外时,夜色已深,钩子般的明月从东方迈着步子往南边挪,将两人的影子在地上拖出老长。
 



蓝忘机拉住缰绳让马停下,随后忍着肩膀不适翻身下马落地。
 



魏无羡正在百无聊赖伸手去抓头顶一片柳叶,听到他的动静后回头去瞧,立刻从马上一跃而下,稳步立于白衣人身侧。他不知蓝忘机要做什么,出声问道:“含光君?你做什么?伤口疼吗?从这再走五里就是夷陵监察寮,还需再忍耐一下。”
 



蓝忘机摇摇头,不答话。他轻掀衣摆,盘坐于一块岩石上,从乾坤袋中取出忘机琴来,搁置在腿间。扬手,一串弦音从指间流泻而出。
 



如此月夜,那声音听上去竟有些说不出的悲切。
 



蓝忘机额角冷汗簌簌,动作有些滞涩,不知是哪里不适。
 



魏无羡见他竟动用灵力,忙将人拦住,道:“蓝二公子,你还受伤呢,不能用灵力,不然毒会扩散得更快。”
 



蓝忘机执意不听,他只弹奏了短短一段,右手便撤离了琴身上方,眼前忽明忽暗,但仍旧凝神望着尚在颤动的琴弦。
 



魏无羡知道他在做什么了。
 



问灵。
 



《问灵》是姑苏蓝氏先人所作的一支名曲。它与《招魂》不同,多作用于不明亡者身份、且没有任何媒介的情况。弹者以琴音奏问,对亡者发出疑问,而亡者的回音则会被《问灵》转化为音律,反应在弦上。
 



琴语是姑苏蓝氏的独门秘技,魏无羡虽然涉猎颇广,终有不能及处,解不了琴语。可蓝忘机在这里问灵,想问些什么知道些什么呢?他开口道:“二公子?你问灵是想问些什么?”
 



蓝忘机道:“寻魏婴。”
 



魏无羡睁大眼,有些不敢置信。
 



现下蓝忘机身中剧毒,动用灵力的话不仅会陷入暂时性失明中,其他感官也会接连受到影响。他如此行事,为的却是寻自己......当日姑苏相处数日,最终一别,蓝忘机见不到他原来也是会担忧的。
 



他不知作何表情,却在此时,琴弦一震,自发弹出了一个音。竟是有亡灵应了蓝忘机的琴音,前来应答了。
 



魏无羡眸中泛起红光,将应召的灵吓得直哆嗦。可蓝忘机却看不到。




他道:“蓝湛,你别弹了。”
 



蓝忘机的手仍未离开忘机琴。




 
一人一灵,一问一答。




 
不知那灵说了什么,蓝忘机手下的琴声愈发不稳,魏无羡听音不对,立即上前,正巧看到蓝忘机口吐鲜血的模样,双目无神精神极差。



 
他仍想再拨琴弦,那双手却被魏无羡粗暴地按住,魏无羡一把将忘机琴从他怀中抽出,近乎气急败坏地道:“蓝忘机!别弹了!”
 



蓝忘机不明白他为何如此生气,尚未说话,伸手朝琴摸去,腰间的乾坤袋也被人一并夺了去。
 



“魏公子。”
 



魏无羡无奈地揉揉头发,神色缓和下来,蹲下身在蓝忘机面前,问他道:“问出什么了?”
 



蓝忘机摇摇头,有些失望道:“不曾见过他。”




奏《问灵》者是自己,来灵在他压制之下,自然无法说谎,只能如实应答。可正因如此,那人的消息捕捉不到,仿佛凭空消失般,生者死魂,皆无人知晓他。他更为忧心。



 
“眼睛还好吗?”



 
“无事。”即使眼前陷入一片黑暗,蓝忘机仍旧摇头。



 
思绪纷乱间,一阵衣料摩擦声传来。



 
蓝忘机膝盖被一双手抄起,扶稳他趴在一个宽阔的背上。



 
蓝忘机颇为诧异,脱口而出道:“你?”



 
魏无羡道:“嗯嗯嗯又是我,惊喜吗。”



 
蓝忘机语气难得带了明显的波动:“喜什么?!放我下来!”



 
魏无羡将他又往背上托了托,道:“你说放就放,我岂不是很没面子?好嘛,别乱动了,从这里到监察寮也就半个时辰的脚程,你眼睛不方便,我背你就是。”
 



蓝忘机从未被人如此对待过,一张脸青青白白变换半晌,又不敢乱动伤到魏无羡,最终只无声叹气,手搭在他的肩上。
 



魏无羡背着人缓步行于长街,夜晚有些冷,可蓝忘机紧贴着他背的胸口却滚烫无比,魏无羡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那热度仿佛要将他烧穿,他险些红了脸,略微尴尬地轻咳一声,转移注意力问道:“含光君,你如何了?”
 



蓝忘机道:“无碍。”



 
魏无羡道:“这么一直走路怪无聊的,不如你给我讲个故事?”



 
蓝忘机道:“我不会讲。”



 
魏无羡道:“不会讲啊,那不如你给我说说你那位故人,叫魏无羡对吧。”



 
蓝忘机道:“背后不可语旁人是非。”



 
魏无羡小声嘀咕:“你们都那么熟了......还算什么旁人啊。”




蓝忘机没听清,问:“你说什么?”




魏无羡摇摇头,道:“没什么。害,我不是叫你说他是......”他收住声音,方才东瞧西看的视线落在正前方的一幢华丽大宅上。



 
蓝忘机察觉有异,道:“监察寮?”



 
魏无羡嗯了一声,将蓝忘机放下,道:“你在这里等我,我去去就来。”他刚要走,胳膊就被人拉住。
 



蓝忘机有些犹豫地道:“小心些。”



 
魏无羡笑了,拍拍他那只手,轻声道:“放心吧。”



 
嘴上这么说,但他真没将监察寮中的温家人放在眼里,单手抽出腰间陈情大摇大摆地走近,衣袖一挥,劲风袭来,将监察寮的猩红色大门吹开,砰的一声砸在墙上。门口一左一右两盏纸灯被风吹熄,周围顿时陷入黑暗。



 
月亮在高空漠视着这一切。



 
魏无羡抬腿迈入监察寮,许是时辰晚了,偌大的院落空荡荡的,竟连巡夜门生也没有一个。他想到蓝忘机肩上泛着黑气的伤,一张脸肃杀得可怕,双目血红,抿着唇如猎豹般搜索着自己的猎物。
 



拐角处一间屋子透出昏黄的灯光。



 
他懒得再漫无目的去找,直接携一股漆黑如墨的妖气而来,甚至等不及屋中那人有任何反应。电光火石间,他左手牢牢锁住这个人的双手,右手掐住他脖子,死死卡住,压低声音冷声威胁道:“你们寮主温情在哪?想好了再回答,否则我一下就能拧断你的喉咙!”



 
灯光下,只见这少年身着炎阳烈焰袍,袖口衣摆上绣满家纹。少年眉清目秀,周身上下有一种青涩的俊逸,年纪同魏无羡相仿,正是温家旁支小公子温宁。
 



他似乎受到了莫大的惊吓,身体不自觉发抖,道:“你……你找我姐姐......有什么事吗。”



 
魏无羡皱眉道:“温情是你姐姐?”他冷笑一声,道“正好省得我麻烦,说,她人在哪!不说我就把这监察寮中的人通通杀了给你看。”



 
温宁讷讷道:“我……我姐姐,出去采药,还……还没……回来……”



 
听他吞吞吐吐,魏无羡莫名烦躁,他怒道:“你结巴吗?!”



 
温宁在他手里吓得一缩,似乎想抱头蹲下,嗫嚅道:“是……是啊。”



 
魏无羡:“……”



 
他失了耐心,正欲将人抹了脖子,屋外却传来一阵脚步声,小屋的木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女声道:“阿宁,我正要找你,先前的药……”
 



看清屋内情况后,温情面色一寒,收住声音,僵立在原地。



 
她肤色微黑,生得一副甜美相貌,眉眼却无端高傲。身上穿着件品级十分高的炎阳烈焰袍,火焰红色鲜亮,仿佛在她袖口和领口跳跃。
 



她神色警惕地瞪了魏无羡半晌,冷声道:“你是什么人?擒我弟弟做什么?”
 



温情也算得上岐山温氏的一位名人了。她并非温氏家主温若寒之亲女,而是温若寒一位表兄的后人。虽然是表了又表的远房表兄,但温若寒与这位表兄自小关系就不错,再加上温情文试出众,精攻医道,是个人才,因此颇得温若寒垂青,常年随温若寒出席岐山温氏开办的各种盛宴,是以魏无羡对她的脸有些印象,一下便将人认了出来。
 



他手下用力,温宁当即痛呼一声。他道:“七日散的解药拿来,不然,我杀了他。”
 



温情冷哼一声,柳眉一挑,怒道:“你以为你在威胁谁?”



 
温宁挣扎间磕磕绊绊道:“阿姐......等等......我觉得......他......好像不是坏人......”



 
“......”魏无羡被他这句毫无营养的话弄得十分无语,再次道:“拿不出解药,这监察寮上下我一个都不会留。”



 
温情道:“全杀个十次八次也没用,我们这一脉旁支向来只救人不伤人,你身上妖气这么重,想来害过不少人,我救你做什么?”



 
魏无羡被这一番说辞弄得有些怔愣,不知该从哪句起反驳:“你......”



 
正在此时,一个男声从屋子门口传来:“阿......魏公子,快将人放开。”



 
这个声音太过熟悉,魏无羡不可置信地看过去,眼中腥红瞬间尽数散去。只见来人一袭紫衣,腰间佩着只叮铃作响的银铃,正是江枫眠。



 
魏无羡道:“江......宗主?”即便仍有疑惑,他还是立即放开了温宁。



 
原来,数日前江枫眠独自前往夷陵寻先前夷陵驻扎的修仙世家的下落,路上不慎中了温家驻兵的埋伏,身负重伤,躲避追踪时刚巧被温情所救,带回监察寮休养。



 
而原先夷陵的世家则被温情暗中派人转移,不曾伤到一分一毫。



 
一番解释下来,魏无羡用一双无辜至极的眼睛瞄了温宁脖子上那道醒目的红痕数次,总觉得温情看自己的视线凉飕飕的。



 
可眼下救人要紧,他简要说了下蓝忘机的事,这才将人扶进了监察寮。



 
温情在一间客房内替蓝忘机施针,魏无羡就和江枫眠一道在屋外长廊中等待。



 
魏无羡问道:“江叔叔,虞夫人近来可好?”



 
江枫眠道:“她尚在莲花坞,我得了夷陵的消息,近日也要动身回去,加强防御,防止温家人进犯。”



 
魏无羡点点头,若有所思道:“温情原是温若寒的亲信,现下暗中帮同他作对之人,只怕被温若寒知道,会迁怒他们。”



 
江枫眠道:“我先前也考虑到这件事,所以同温姑娘提过想让他们来莲花坞做江家的客卿。”
 



魏无羡道:“她怎么说?”



 
江枫眠道:“她说只要有人可以救,在哪都是一样的。我接连提了数次,她便同意在夷陵收复后随江家一道回莲花坞了。”



 
魏无羡正想说什么,身后的门吱呀一声打开,温情对他横眉冷对,道:“毒解了。我去取药,内服。”



 
魏无羡自知理亏,默默道谢,目送温情离开。他身形一晃,化为一只小黑猫,在江枫眠膝上转了转,咪咪呜呜叫唤了两声,随后轻巧跃下掠过窄小的门缝,钻进了蓝忘机的房间。



 
蓝忘机安安静静地躺着,陷入沉眠。脸色即使仍旧苍白,但比先前已经好了太多。肩膀上的伤也重新包扎过,用了上品灵药,愈合得差不多了。



 
魏无羡跳上床塌,在他身上嗅来嗅去,小鼻子一动一动的,悬了整日的心总算稳稳落地。他将毛乎乎的前爪搭上蓝忘机胸口,后爪踩在床铺上,凑那人脸颊凑得更近,近到那支棱着的软软胡须都碰触到了蓝忘机的嘴唇。



 
他低低地呜咽一声,小脑袋轻轻蹭了蹭蓝忘机的颈窝,选了个离他肩伤颇远的地方将自己蜷缩成一团,渐渐被无边困意包围。



 
蓝忘机下意识翻了个身,将他圈入怀中,抱紧。



 
烛火被一阵风吹熄,仍旧是那个静谧的夜晚。
 
 
 


-TBC


叽:我召来的灵一定不会说谎




灵:不敢说谎不敢说谎




羨:敢说实话你就死定了




灵:不敢说实话不敢说实话




马匹:就给我俩丢路边了呗?就这?


---------------------------------


P.S.


1.羨逐渐掉马ing




2.反派蓄力中




3.一键三连您就是人间的希望!



评论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