渃忱

你是滚烫的山河。

《铃》·18 蓝湛的初恋到底是谁?

原著叽✖️黑猫羡,双向暗恋


这是一个含光君和他的小黑猫之间的故事


文:渃忱| @鹤无崖 


----------------------------------------

目录点我 




18.



琅琊一战大获全胜,众家主皆是满面春风,喜气洋洋。金子轩当即在金家别院设宴款待,摆了两天两夜的酒席,请各军修士淋漓畅快地大喝了一场。

 


“说了多少遍蓝湛那是在为我上药,上药你懂么?洗洗你那污秽不堪的脑子吧江少宗主。”


 

“魏无羡你他妈要是能从蓝忘机的身上爬下来你说这话还能有点说服力。”


 

魏无羡冷笑一声,端起酒杯仰起脖子一饮而尽,将手中的琉璃盏一把砸向江澄。琉璃盏被紫衣青年徒手抓住,又随着一股纯粹雄浑的灵力向砸来的方向袭去,终是被一方洁白的衣袖托住,稳稳地回到了桌上。


 

“魏无羡你他妈真是没出息!一个破杯子都接不住!还要蓝忘机给你拦!”


 

“我就是要蓝湛给我拦!江澄你他妈就是嫉妒我!别以为我不知道!”


 

蓝忘机:“......”


 

他手臂一伸,将就快要从腿上滑下去的人重新捞了回来。江澄看着他的动作喉咙一哽,被烈酒荼毒的大脑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下意识扑过来要把自家师兄抢回去。


 

魏无羡一巴掌拍掉了他伸过来的爪子,吐字不清却仍要故作凶狠:“你想干什么!我只要蓝湛!”

 


同样正欲伸手阻拦的蓝忘机动作一顿,嘴角几不可查地勾了勾,一双浅淡的琉璃眸中写满了无奈。这两人根本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一人一杯酒对坐着骂骂咧咧将近一个时辰,内容却始终在那日江少宗主急吼吼拉开帐帘又脸色铁青地合上帐帘的前因后果中来回打转。

 


宴席上已经喝倒了一片。如今荆楚收复,琅琊也已肃清,伐温形势一片大好,众人不免都有些放肆。蓝忘机叹了口气,抄起膝弯将魏无羡拦腰抱起,嘱咐管事将里头那一群醉鬼料理干净,抱着他的小黑猫回了房间。


 

先前嘱咐过的热水已经备好,蓝忘机将小黑猫放在榻上,拿着帛巾一点一点将他的小脸蛋擦干洗净。方才还闹腾不止的小醉鬼此刻安静乖巧得不行,眨巴着一双亮晶晶的黑眸一错不错地看着他。


 

蓝忘机着实承受不住这般赤裸热忱的目光,忍不住在他的眼角轻轻落下一吻,道:“可有不适?”


 

魏无羡晃了晃脑袋,张开手抱住仙君精瘦的腰身,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腰腹处不住蹭动,软绵绵道:“我困啦,蓝湛抱我睡觉,好不好嘛?”


 

被酒液浸染的嗓音绵软醉人,蓝忘机心都要化了,贴着他的唇低低应了一声,除去鞋袜和外袍翻身上塌,将人揽进怀里用薄被裹好。


 

下一秒小醉鬼就踢了被子,翻身跨坐在蓝忘机的身上,双手撑在他肩上,喊道:“要洗澡!黏糊糊的不舒服,蓝湛帮我洗澡!”


 

洗澡这件事,蓝忘机以前也不是没替小煤球洗过,但换了个壳子成了魏无羡,蓝忘机从前可是想都不敢想。身上人显然还是醉着,打来热水本意其实也是给他清洗用,但这般行径怎么看也是在趁猫之危,可两人已互通心意,好像也......


 

蓝忘机脑中思绪纷飞,没得到回应的魏无羡先不干了:“蓝湛蓝湛蓝湛!”

 


他抓着蓝忘机的肩膀不住摇晃,整只猫在人身上乱动,浑|圆的臀|肉毫无意识地在要紧的地方胡乱|蹭着。蓝忘机被下|腹传来的柔软触感激得头皮发麻,看着他的眼神逐渐暗沉,轻|喘一声,将身上闹个不停的小醉鬼制住。

 


一阵天旋地转,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魏无羡迷迷糊糊被压在榻上,迷茫地看着眼前这双闪烁着危险的光芒的眸子,听他道:“别乱动了。”


 

魏无羡不想去管他在说什么,他只知道那双自己肖想已久的薄唇此刻就在眼前,唇色淡得如同稚童碗里的甜羹,正在散发着香甜的气息。


 

于是他将脑袋凑上去,伸出鲜红的小舌舔了一口。完事儿躺了回去,砸吧砸吧嘴道:“蓝湛,你的嘴巴好甜好软啊。”

 


“嘣”的一声,蓝忘机脑子里那根弦断了。


 

身下是他心悦已久的人,此刻因醉酒整个人都柔软起来,在他面前收起了尖牙和利爪。白皙漂亮的脸蛋上浮着两团酡红,黑亮的眸子上蒙着一层水雾,正迷茫地看着他。


 

简直就是个勾魂摄魄的小妖精,浑身上下散发着成熟诱人的味道,就像一颗急待采撷的果实。


 

蓝忘机轻|喘一声,俯身又急又狠地吻住了那两片红唇,大手下探伸|进他的衣襟,带着薄茧的指腹顺着背脊流畅的线条一节一节抚|摸向下。

 


魏无羡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打得措手不及,一瞬便被侵|入齿关夺去了呼吸,后知后觉想要抬手推拒他猛烈的攻势,又被他抚弄的大手揉成了一滩春|水,软在他的怀里。


 

红色的中衣在意乱情迷下早已被褪下,挂在臂弯中,衬得魏无羡愈发肤脂如雪。炽热的吻顺着唇角一路而下,沿途自脆弱的脖颈行至雪白的胸膛,留下一串串惹人脸红心跳的红梅。


 

突然有人一脚将房门踹开,随即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吼响起:“魏无羡!你他妈到底行还是不行?!说好的不喝死不罢休你怎么跑了?!”


 

第二天中午魏无羡头疼欲裂地从睡梦中醒来,一眼就看到了端坐在桌案前看书的蓝忘机和他跟前被灵力温着的食盒,一跟头从榻上跳起来抱着仙君亲了一大口,随后外袍一披找去了江澄的房间,将尚在睡梦中的少宗主狂扁了一顿。


 

“你他妈的江澄!早不来晚不来!坏老子好事!”

 


琅琊战事已毕,江蓝金三家便领着手底下的修士前往清河,与家主汇合。温家在外战场频频受挫,索性将主要战力收回岐山。大军一路行去,所过监察寮皆是人去楼空,便将温氏所立的旗帜和牌匾统统捣毁,收编当地的仙门世家令其看守。


 

半月后,大军赶至清河,聂家家主聂明玦当晚摆酒设宴,请众人一醉方休。自上次醉酒后蓝忘机便严格限制魏无羡喝酒,宴席上一个眼神向江家坐席看去,魏无羡便乖乖放下酒杯讪讪一笑,索性溜出晚宴拉着蓝忘机上街逛夜市。

 


正值清明时节,银丝般的细雨洋洋洒洒飘落而下。蓝忘机撑着一把纸伞,身边那人没骨头似的整个挂在他手臂上,对着小摊上的物件指指点点叽叽喳喳个没停。


 

“诶蓝湛你看那个,就那个绿油油的煎饼,听说清河这一带清明节都要吃那个,不知道味道如何。”


 

“诶蓝湛蓝湛!小兔子花灯!哈哈哈哈哈好像我之前送你的那一对。”

 


魏无羡抱着他的手臂说个没完,而他眼神每瞟到一处,指尖每点到一样,蓝忘机便会立刻上前,掏出钱袋将他关照的物件买下,收入乾坤袋中。眼下他指的那对兔子花灯倒是惹得他眼波微澜,买下后也不收起,就这样揣在怀中。

 


魏无羡见他似乎喜欢的紧,不由得打趣道:“嚯,蓝湛,没想到你这么喜欢兔子。当初送你那一对你就宝贝得紧,如今揣着两只花灯也舍不得收起来。”


 

虽是戏谑的语气,话里话外却流露出一股子酸味儿。蓝忘机被他这副酸不溜秋还死要面子的模样惹得眼角微弯,某只小煤球吃醋生气的可爱画面浮现脑海。


 

他轻掩嘴唇,语气里掺杂了些许笑意,道:“没有你宝贝。我当时并未将他们抱回。”


 

魏无羡被他一堵,脸颊上迅速飞起两片绯红,松开抱着他的手横在胸前,道:“蓝二公子真是不得了,居然学会笑话我了!”


 

“话说回来,我当年不仅将蓝二公子腿上的兔子踹了下去,我还听到蓝二公子说他有喜欢的人呢。蓝湛,我可就喜欢过你一个,你看看你,又喜欢兔子还喜欢过别人。快从实招来,到底是谁!”


 

其实魏无羡只是想说来打趣蓝忘机的。可说着说着,当年得知蓝忘机已有心悦之人时的酸楚又涌上心头。他不是个爱追着过去不放的人,与蓝忘机互通心意对他来说已是足够大的惊喜。


 

可他就是觉得有些愤愤不平。明明当初是他先看上这个人的,明明是他整天在这个人眼前转个不停,凭什么......


 

“是你。”

 


一双有力的双臂自身后搂住他的腰身,将他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魏无羡几乎是不可置信地转过身,耳边还回响着方才蓝忘机贴在他耳旁轻声道出的两个字。


 

魏无羡难得结巴了一回:“是,是我?”


 

他复又低下头,有些沮丧地道:“你别哄我开心,怎么可能是我。那个时候我天天在你身边转悠,你都不搭理我,还凶我,都不对我笑。”


 

那时蓝忘机方才看清自己的真心,又担心这人轻佻的撩拨全是一时兴起,只好藏起自己的情愫对心上人冷面相对,现在想来确实是伤了他的心。


 

蓝忘机叹了口气,将脑袋埋进他的颈窝,闷闷道:“抱歉。那时我以为,你只是......觉得有趣,且你又时常与貌美女子......”


 

他越说越慢,搂在腰间的手也不断收紧。魏无羡被他箍得生疼,却一点推开他的意思都没有,急忙搂住他的脖子,整个人都紧紧地贴了上去。


 

魏无羡额头抵着蓝忘机的额头,望着他的双眼,认真道:“不是觉得有趣,不是拿你寻开心,也不喜欢别的姑娘!”


 

“我就是喜欢你,只喜欢你,只有你一个人!从我被你救下的时候,从我还不能化形的时候,从我还是一只小黑猫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蓝忘机被他这惊天动地的告白激得浑身一颤,尽管已经知晓了他的心意,一颗心却仍是被他的剖白烘得柔软无比。两人目光对视,宛如干柴遇上烈火瞬息烧得噼里啪啦,让人怀疑他们下一刻就要唇齿交缠激烈地吻在一起。


 

于是卖花灯的小贩坐不住了,轻咳几声尴尬道:“祝两位公子百年好合。不知可否往旁地挪一挪?我这生意......”


 

两人这才注意到此刻他们还站在大街上,周遭的路人和小贩皆是面色古怪地看着他们,聚集过来的目光皆是带着些许笑意。蓝忘机耳根霎时滴血一般的红,拉着朝众人挥手的魏无羡快速离开。


 

魏无羡几乎是被蓝忘机拽着走的,不一会儿便被带到了一处无人的小巷,整个人被蓝忘机圈进怀里桎梏在他身前与灰墙之间。


 

他搂住蓝忘机的脖子,嫣红的唇瓣欲吻不吻,温热的呼吸尽数喷洒在他的面庞上,惹得仙君轻喘一声。蓝忘机捏住他的下巴,正欲吻下,又被魏无羡偏头躲过。


 

魏无羡轻笑一声,道:“蓝湛,你这么急作甚?还有人看着呢。”


 

蓝忘机先是一愣,随后想起什么一般,腰间避尘铮然出鞘刺向巷口,立刻有一声痛呼响起。他看也不看,手中一团敷仙网甩去,随后按住想要前去查看的魏无羡,低头吻住了他的双唇。


 

“蓝湛!唔唔......”

 


等到怀里的人被吻得七荤八素软成一滩水,蓝忘机才舍得放开他的唇,搂着他走出巷口。转角处果真有一人被困在敷仙网内,此刻已经放弃挣扎,整个人缩成一团惊恐地看着二人。

 


魏无羡定了定神,挑着眉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道:“这位......大兄弟,不知道你跟着我和含光君有何贵干呐?莫不是对我们其中一人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心思,想乘机而入?”


 

这人从他和蓝忘机溜出宴席便一直跟着,魏无羡本来还没想把人揪出来,又不想自己和蓝忘机亲热时有不相干的人偷窥破坏心情。

 


“含光君,魏公子,你们误会了,我是聂宗主派来的。他见你二人提前离席,便差我暗中保护。”

 


这人本是面色惊恐以为自己要死无葬身之地了,闻言额角冒汗,有些无语地看着魏无羡,眼珠一转低眉顺眼一本正经地答话。


 

魏无羡简直要被他这番瞎扯逗笑了:“聂宗主派你来暗中保护我们?你,保护我和含光君?”


 

“行了你别扯了有事赶紧说,我和蓝湛忙着呢没空跟你浪费时间。你要是不想说也没关系,看到那边在卖花灯没,待会儿我给你买一盏,连你带灯一起扔水里,就当为你送行了。”


 

蓝忘机站在他身侧,同样目光不善地盯着他。这人被盯得头皮发麻,又被魏无羡话里话外的威胁吓得一个激灵,正欲开口,突然面色一僵,整个人直直向后倒去,竟是七窍流血就这么死了。

 


魏无羡连忙上前查探,眉毛一拧,道:“他被下毒了。”

 


到清河前,江澄便同他提过,温家近来正在大肆捕杀妖兽,获取妖丹企图增长修士修为。而如今温家主力尽数收回岐山,要说堂堂清河聂氏的宴席中混入温家密探,也太看不起聂明玦了。


 

他笑了笑,道:“看来,有些人嘴上恭维巴结我,心里对我体内这颗妖丹惦记的很。”


 

蓝忘机收回敷仙网,道:“并未发现任何家族印记。”

 


既然提前给人下毒派人跟踪,想必也是十分谨慎之人,断不会留下什么把柄让他们抓住。魏无羡拍拍手站起身,无所谓地摊了摊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咯。”

 


“反正有含光君在,我可什么都不怕。”






-TBC







羡:啊啊啊啊啊蓝湛的初恋到底是谁啊啊啊啊啊艹是我?!!!

叽:老婆吃醋真可爱






PS:

1. 叽并不是没有发现,他只是急着亲老婆一下子给忘了


2. 这车刹了两回了哈哈哈哈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开出去,其实我和鹤老师还想写清水文的但是我又手痒


3. 射日这一pa快要过了,下一个小高潮你们猜猜是什么事件嘿嘿,猜对有奖


4. 一键三连你就是人间希望!










评论(36)

热度(5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