渃忱

你是滚烫的山河。

《铃》·完结章 与子同归

原著叽✖️黑猫羡,双向暗恋


这是一个含光君和他的小黑猫之间的故事


文:渃忱| @鹤无崖【已卸载取关随意】 


----------------------------------------

目录点我





完结章



魏无羡的妖力并不完全是自己修炼得来的。


 

堕入妖界的第十年,他被血池选中,接受妖界之主的传承,在血池中度过了生不如死暗无天日的三年时间,原身消散,以血脉之力重塑筋骨,终是获得了新生。


 

因此,他体内的很大一部分妖力,都是源于传承。传承下来的妖力太过庞大,魏无羡还不能完全吸收控制,因此每月初一和十五的子时,他都会因为妖力失控而遭受反噬。而由于在战场上他耗费大量心神控制魔修,近段时间被反噬的次数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严重。


 

如今温若寒趁他被反噬之际取了他的妖丹,虽是拿走了他十之八九的妖力,但也是从根本上解决了反噬的问题。魏无羡经受过肉身重塑之苦,身体素质远非其余妖兽可比,没了妖丹也能凭借仅剩的妖力勉强维持人形,点住腰腹几处大穴止血,只要及时得到救治,还能救回来一条命。

 


魏无羡扶着墙,嗤笑道:“你以为,就凭你这凡人之躯,能够承受得住妖王的所有妖力么?”


 

就算是他,也被反噬的痛苦折磨得死去活来,更别提温若寒一个人类了。就算他修为深厚,筋骨非常,也决计撑不过一次妖力爆发。


 

温若寒面色一冷,心头浮上些许不安,冷声道:“你什么意思?”


 

魏无羡嘴角一咧,笑容愈发灿烂:“我什么意思?我当初获得传承的时候,体内可是没有金丹的,所以吸收不了的妖力才能被压缩于丹府之内。”

 


“但你可不一样。你的丹府被金丹占着,叫那无处安放的妖丹何去何从?所以咯,他就只能溢散至你的四肢百骸,将妖力充盈于身体的每一处,直到......”

 


直到身体承受不住。

 


魏无羡手握成拳,随后又骤然张开,好似模拟着什么东西爆开的画面。与此同时,似是在应和他说的话一般,温若寒体内那颗血红色的妖丹也来到了小腹的丹田之处,发现这里已经没有它的位置之后瞬间暴起躁动不安,化为几股凝实的妖力在体内横冲直撞起来。


 

温若寒的脸色唰一下就变了。

 


他努力稳住心神,控制着灵力围住那些四处作乱的妖力,试图将他们引出体外。可那几股妖力强横不说,毫无目的地乱窜将体内搞得乌烟瘴气,有的还渗入到一些灵力罕至的穴脉,捉都捉不着。


 

温若寒确实灵力强盛,可一边要对那些妖力围追堵截,一边还要修复和保护五脏六腑和重要筋脉,此消彼长之下也有些捉襟见肘。他的身体肉眼可见地膨胀起来,皮肤上隐隐有黑气缭绕,眼看是被那妖丹折磨得不清。


 

殿前形势骤变,底下玄门百家的修士们皆是一愣,随后一阵狂喜,有如从云端跌落后又被稳稳接住,绝处逢生的喜悦让他们忍不住欢呼起来。而那些曾经觊觎过魏无羡的人心头早已泛起汹涛骇浪,看着温若寒此刻的模样无不心有余悸。


 

还好当初没想不开真对这人动手。动手了没打过是死,打过了拿了妖丹还是死。这根本不是一场豪赌,而是一条死路。


 

江澄重重舒出一口气,紫电一甩想要去把那只不知死活就爱逞强的臭猫绑回来,一道白色的影子却比他更快。他抬头,果不其然看见蓝忘机飞奔而去的身影,嘴角抽了抽,脚步一顿随他去了。


 

这只死猫,以后都不要再回江家了!他要在莲花坞养一群小奶狗,看见这只死猫就追着咬着把他赶回蓝家!

 


温若寒此刻已经肿胀成了一个一戳就爆的气球,原本还算俊朗的眉眼挤在一起,五官像是被打碎之后重新揉成一团一般,狰狞无比丑陋无比。他眼神愤恨地盯着在一旁看戏的魏无羡,把心一横干脆放开了体内灵力的控制,整个人朝他扑了过去。


 

他想要和魏无羡同归于尽!


 

以此时魏无羡的状况,要想躲过这一击根本不可能。蓝忘机瞳孔骤缩,手中甩出一只敷仙网将其捆住,紫电紧随其后,一鞭子连人带网抽向天空。这一鞭子抽得温若寒几欲吐血,胸中气闷,终是支撑不住,有如一朵烟花般炸了开来。


 

魏无羡捶了捶柱子,一张小脸涨得通红,兴奋道:“抽得好!这一鞭子好他妈的帅!”


 

他激动之下猛咳了几声,再也维持不住人形,变成一团煤球摊倒在地。蓝忘机面色一变,急忙冲上前将小黑猫抱在怀里,所剩不多的灵力尽数被他灌入团子的体内。


 

江澄还没来得及得意,转眼就看到魏无羡变回原形生死不知躺在蓝忘机手里,顿时吓得魂都快没了,急声道:“他怎么样了?!”


 

能怎么样。如今魏无羡丹府内空虚的一片,输入体内的灵力只维持片刻便消散不见,连护住他的心脉都做不到。蓝忘机的手不住颤抖着,生怕下一瞬掌心跳动的微弱脉搏就此停滞。


 

他紧紧盯着手里脆弱的一团,声线发颤:“魏婴,魏婴,魏婴......”


 

一众家主此时也围了上来。江枫眠看着自家儿子紧张的模样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同样担忧地看着浑身是血缩成一团的煤球。


 

他第一次见到魏无羡的时候也是这般类似的场景,煤球团子被困在血阵之中,被他捞出来后整只猫窝在他怀里瑟瑟发抖,双眸紧闭着毫无意识地往他的臂弯里钻,脆弱得一捏就碎。


 

眼下蓝忘机已是强弩之末,尽管较之平常只是脸色稍白,实际上已不剩多少灵力。知子莫若父,青蘅君摇了摇头,手贴上他的后背,将一股精纯的灵力输入他的体内。


 

他叹息道:“忘机,不可逞强。”


 

而蓝忘机此时瞪大了双眼,一时无暇顾及他父亲所说的话了。


 

方才还毫无生气的小黑猫耳尖一动,尽管仍是闭着眼,却自发地从他手上翻了下去,小身子竟是滚到了他身后的父亲脚边。青蘅君也是一愣,反应过来后迅速将煤球抱进怀里,掌心灵力涌动,不一会儿原本暗淡无光的毛发竟是重新变得蓬松发亮。


 

为什么父亲的灵力对魏婴有如此功效?


 

显然这个问题不只是蓝忘机一个人有。方才众人亲眼所见,小黑猫对蓝忘机输进去的灵力毫无反应,而在青蘅君给自家儿子输入灵力时就好似嗅到了什么熟悉而亲切的味道自发滚了过去。这其中缘由,着实无法不让人不好奇。


 

可显然现在先把猫救回来是最重要的。感受到掌心内的呼吸逐渐平稳,青蘅君松了口气,丢给自家儿子一个安心的笑容。

 


他摸了摸小黑猫毛茸茸的脑袋,将煤球团子重新塞进蓝忘机的怀里,道:“放心,暂时没事了。”


 

这场旷日持久的射日之征随着温若寒的毙命终于落下帷幕,等到各家整顿好手下的修士离开不夜天城时,天际只余下了如血的残阳。火红色的晚霞烧了大半边天空,零碎几颗星辰孤寂的缀在云端,远方的地平线上那轮红日缓缓沉入地底。


 

魏无羡自然是被抱回了蓝家。江澄虽然不甘心自家养了这么多年的蠢猫就这么白白送给了蓝家,可这家伙现在靠着青蘅君的灵力才掉住了一口气,想要把猫治好也只能从他身上下手。


 

话说回来,要是魏无羡醒着的话,肯定也会死皮赖脸蹿进蓝忘机怀里,打死他都不会冒出个脑袋。


 

想到这一层,江澄额角一抽,为自己此刻不用看到那种辣眼的画面感到些许庆幸,脚踩三毒头也不回的御剑离去。江枫眠笑着摇了摇头,和蓝忘机约定好定时通信后带着门生回了云梦。

 

  

亥时已过,藏书阁中却依旧亮着灯火。蓝忘机坐在书案前,桌上摞着一堆高高的古籍,一手翻阅,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怀里的小黑猫,指节温柔地摩挲着他的小脑袋。

 


煤球团子安静地趴在他的膝上,背脊随着呼吸小幅度起伏着。耳朵乖顺地贴在两侧,乌黑的毛发随着不时的轻微痉挛而颤抖着,粉嫩的鼻尖一耸一耸,喉咙里溢出些许低低的呻吟。数日以来,青蘅君每日都会亲自给小煤球输送灵力调息身体,竟将不断恶化的伤情扭转,出现起色。


 

手中翻动的书籍停在了某一页,蓝忘机在看清其上记录的文字后瞳孔骤缩,无波无澜的眸子里掀起了惊涛骇浪,搭在猫咪身上的指节一僵,整个人愣在了原地。


 

轻轻的脚步声响起,他僵硬地抬起头看向来人,只见青蘅君的目光先是扫了一眼他身前的古籍,视线一颤,随后几不可查的叹了口气,温柔地看向他怀里蜷缩着的那只小黑猫。


 

“忘机,你可都知道了?”


 

知道了。


 

知道了失去内丹的灵兽只有其内丹拥有者的灵力才能修复他受损的筋脉,知道了他重伤卧病在榻的父亲为何突然病情好转,知道了他的魏婴为何突然堕妖身修外道,也知道了那时一次次揭他伤口的自己究竟有多么恶劣。


 

不知者不罪从来都是一句笑话,而无知本身就是一种借口。一句“我不知道”并不能将所有的伤痛轻描淡写的揭过,就算得到了“我不在意”的回答也不代表真的能对过去真正释怀。


 

“我那时病痛缠身,只模模糊糊感受到有一道黑影出现,却不想竟是无羡。”


 

蓝忘机头一回感到了迷茫:“父亲,我......该怎么办?”


 

他今年也才不到二十岁,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却没能在他需要自己的时候好好护住他,反而在自己不知道的背后让他为自己付出了这么多。


 

青蘅君伸出手,轻轻揉了揉自家儿子的脑袋,道:“你们这两个孩子,看着性子一个天南一个地北,倔起来倒是一模一样,都是憋着事情不说的。” 


 

“我知你心中有愧,但无羡既然救的是我,是蓝家宗主,这份恩情理应由蓝家来承担。” 


 

“忘机,我且问你,若你二人换地而处,你是否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蓝忘机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坚定道:“会。”   


 

青蘅君欣慰一笑:“好孩子。既如此,你会否愿意让无羡知道,又是否愿意看他因这份恩情而心中郁结?”   


 

蓝忘机愣了愣,道:“不愿。”   

 


他明白了父亲的意思。恩情不是他一个人的,也是整个蓝家的,魏无羡也不会愿意他被这份恩情所束缚。就像他刚刚回答的那样,舍弃了内丹救回了青蘅君,也是魏无羡自己的选择。


 

青蘅君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好待他 ” 


 

 

 

 


三月后,楚陵郊外。

 


此处已偏离官道,茫茫山野之中只见一家简陋的茶摊供过路人歇脚解渴。一方木桌前坐着几名散修,似是说到什么有趣的话题,场面一下子热闹起来,嘈杂的人声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对面静坐的两道身影。

 


"含光君和那魏公子的道侣大典你们都知道吧。我刚从姑苏那边来,也到云深不知处山脚下凑了个热闹。嚯,那场面,十里红妆怕都比不上,那叫一个壮观啊!"


 

"我听说魏公子少年时去姑苏听学,和蓝二公子一直挺不对付,怎么这还结为道侣了?"

 


"嗨,这你就不懂了吧,像魏公子这样性子的人,肯定是喜欢谁,就爱捉弄谁咯!"


 

前不久,姑苏蓝氏含光君和云梦江氏大弟子的联姻轰动了整个修真界,道侣大典几乎将大半修仙世家给请了过去,可见蓝家二公子对这场典礼、对他道侣魏无羡有多重视。同时痛失两名榜上有名的世家公子,女修们无不扼腕叹息,可亲眼见到这两人恩恩爱爱旁若无人的模样后,又无不激动无比两眼放光。


 

他们真的是太配了!


 

这一桩婚事理所当然掀起了轩然大波,有关两人如何相识如何相恋的事迹,包括不夜天最后一战,茶馆话本早已编排出百八十个版本,情节皆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可谓闻者伤心听者流泪,看过听过的人无不要赞叹一句:这两个人真乃天作之合。

 


对面的茶桌上,那名黑衣男子本是百无聊赖地转着手中的茶杯,听到这一句险些没被一口茶水给呛着,抬眸幽怨地看着身侧的白衣男子:"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有捉弄你嘛?"

 


白衣男子拍了拍他的背脊,安抚道:"没有。"

 


"哼,这还差不多。聂怀桑这个家伙,传得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赚钱也不带这么坑人的吧?不行,我一定要自己写个话本子以证清白,名字就叫《含光君诱拐妖界之王天天史》,蓝湛你觉得怎么样?"

 


他说着,一条腿也极不老实地搭在蓝忘机身上,膝盖颇有暗示意味地蹭了蹭腿根,脸上笑得不怀好意。蓝忘机叹了口气,将人按住禁锢在掌心之下,道:"别闹。"

 


"好嘛,不闹就不闹。"

 


魏无羡瘪了瘪嘴,随后眼珠一转,趁着没人看见飞快在蓝忘机脸上亲了一口,立刻看到他的耳垂覆上了一层薄红,得意得不行还要故作正经:"蓝湛,我们接下来去哪里啊?"

 


蓝忘机付过茶钱,牵着人走出茶摊,道:"距此处二十里外有一栗家庄,近日受邪祟侵扰,兄长来信,请我们走一趟。"


 

末了他撇了魏无羡一眼,淡淡道:"兄长特地嘱咐,要你多加小心。你如今尚未完全恢复,不可再像上回一般鲁莽。"


 

那种程度的小鬼自己挥挥手就搞定了好么?要不是那只该死的狗自己怎么会失手。魏无羡吐了吐舌,被一道威胁意味甚浓的视线盯得一怂,连忙抱紧了蓝忘机的手臂,整个人贴了上去。


 

"不会啦不会啦,我肯定小心。含光君,你可要好好保护我这个柔弱男子呀。"

 


山风穿林而过,几只雀鸟扑扇着翅膀从两人眼前飞过,立刻吸引了魏无羡的注意力。他一个猛扑飞身上前,叼着那只倒霉青雀落地时已化成了一只煤球团子。


 

煤球团子像是得了什么有趣的玩意儿,两只毛茸茸的爪子捉着那雀儿高高举起,急切想要跟蓝忘机分享:"蓝湛蓝湛蓝湛!你看我!"

 


根本无需他唤。从那年他于山壁之上跃入蓝忘机的怀中,他的目光便再也没有移开过了。

 





-FIN







后记:

完结啦!

4月22日文宣,24号首发,到今天刚好两个月的时间,总字数10w+。这是我和鹤老师的第一篇联文,也是我真正意义上的一个长篇

说起来这篇联文的大纲是我和绿花聊天的时候出来的,因为我实在是太喜欢黑猫羡了,本来是想写个520的一发完,结果没刹住车整成了一个连载。第一版大纲出来之后我就想着找劳斯跟我一起写,其实是耽误了一段时间的,结果鹤老师进群之后我俩飞速就定了下来,并且把大纲重修了一版

鹤老师真的太棒了!我俩简直一拍即合!

看过我之前的文的读者都知道,我一章字数基本固定,2500上下,结果跟鹤老师一起写之后这个习惯彻底废了——鹤老师第一章就给我整了3500+

从此之后章节字数水涨船高,再没下过4000,飙到5000根本不是梦。比如这最后一章,直接就上八千了

我挺爱卡文的,特别是到打斗戏或者射日时间线的时候特容易卡,我不太擅长写这方面的,还好有鹤老师陪我一起呜呜呜。讲真,虽然我们的更新时间改过一次,但除了完结章的需要我和鹤老师都准时完稿了,这我刚开始真没想到,因为我觉得我就很像拖稿的人

有关这篇文,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什么章节之间衔接不够啊打磨得不够圆润啊,但总体来说我觉得我和鹤老师已经做到最好了。后期因为要出无料的原因,肯定是会在精修一遍的,最后的定稿效果肯定更好,但我们现在也算达到我们的预期了

最后真的很感谢这两个月一直陪伴《铃》的读者们。感谢你们的陪伴,感谢你们的支持,感谢你们的包容,感谢你们的喜欢(我们会收到长评么)

我们下一篇文再见啦







评论(42)

热度(740)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