渃忱

你是滚烫的山河。

可不可以不讨厌我 1

现pa,一发完小片段,虐身虐心


大概是个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





惊慌失措的呼喊与汽车的鸣笛声夹杂交织,过路的人们被这突如其来的撞击吓得面色苍白,知道看见蜿蜒淌出的鲜血才回过神来,匆忙掏出手机报警求援。



蓝忘机方才被重重推向一边,脚下不稳一时不查摔倒在地,掌心被地面的碎石划破了皮。他瞪大了双眼,浅色的瞳眸骤然收缩如针尖一般大小,倒映出此刻躺在血泊中的那道狼狈身影。



他张了张嘴,喉咙却发不出声音,只从鼻息中漏出几道气音:“……魏婴?”



下一瞬他疯了一般,跄踉着爬起冲到魏无羡身边。蓝忘机跪在他面前,双手颤抖着想要将他抱起,又恐怕触及他伤势,手指微蜷又缩了缩。



此时一只沾满鲜血的手抓住了他。



蓝忘机失神地看着那张惨白的脸庞,额角上因撞击而磕破的一个巨大的口子正往外汨汨淌着血,顺着脸颊滑落至下颌留下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明明正经受着难以忍受的痛楚,魏无羡的嘴角却仍是弯着的。漆黑的眼眸前所未有的明亮,尽管瞳孔有些涣散,那一抹庆幸却是怎么也掩盖不了的。



他深吸一口气,喉结一滚咽下嘴巴里包着的鲜血,轻声道:“蓝湛……还好你……没事……”



平日里的清冷淡漠早已消失不见,那双浅淡的琉璃眸中的古波无澜被眼前的一片血红打得支离破碎,几乎要下起雨来:“魏婴,坚持住,救护车很快就到,再坚持一下……”



呜呜的鸣笛声由远及近,有如天籁一般传进蓝忘机的耳朵里。他稍微定了定神,反握住魏无羡的手,企图借此给他一点力量。



魏无羡也听到了。可浑身上下密密麻麻的疼痛不断刺激着他的神经,他的意识逐渐被拖入幽深的海底,声音轻得几乎要随风散去:



“……蓝湛,看在……我救了……你……的份上,如果我……活了下来,你……能……不能……别再这么……讨厌我……了……”



霎时间蓝忘机的脸色变得惨白。细密的痛楚从心脏蔓延至四肢百骸,如波涛骇浪一般的悔恨几乎要将他吞没。



“不……”



掌心紧握的手骤然脱力,那双摄人心魄的桃花眼也随之合上。蓝忘机只觉得自己的脖子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攥住,一时连呼吸都停止了。



魏无羡没等到他的回答。



意识彻底沉入海底之时,他无奈地笑了笑,遗憾和失落交织的复杂情绪也随着缓缓闭上的双眸被湮灭。



他想他要死了。可他临死之前,蓝忘机甚至都没有抱过他。








—TBC








这是个片段啊我还没写完你们不许打我打我我就跑路








评论(41)

热度(99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